欢迎您访问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五人小组逆行展担当 健康监测高标为严爱---干培中心健康监测点抗疫纪实

发布者:  时间:2022-06-10 10:22:18  浏览:

近段时期全国和省市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学校园由于人员密集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自2月份开学以来疫情就不断侵扰校园,为了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学校领导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了特别重要位置。尤其是5月3号至今,为了坚决阻断新一轮疫情对校园的反复侵扰,培训中心在校长杨雪梅的亲自指导指挥下,认真贯彻和高标落实把干培中心楼作为校园健康监测点的特殊使命。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培训中心主任龙文义带领培训中心干事李燕楠,后勤集团茹瑞、孙胜英、邱伯文等迅速组成了“逆行五人小组”,自此“五人小组逆行展担当、健康监测高标为严爱”就拉开了序幕。

五人小组深知干培健康监测点承担着学校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职责,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落实学校和杨雪梅校长的指导指示精神。从5月3号至今,五人小组用全天24小时奋勇战斗在健康监测点的开拓拼搏精神,展现了黄科院人的实干、奉献、担当,换来了入住监测师生的一致赞誉,更精彩演绎了健康监测工作的最高标准、最严关爱、最低诉求。

Δ开展工作最高标准,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对健康监测点的期待要求,确保工作规程和服务流程不出现丝毫偏差。

五人小组中龙文义主任率先垂范,带领大家学懂弄通省市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精神,主动请教学校领导专家有关防控工作的标准要求,随时召集大家集思广益制定健康监测工作的各项流程及标准。从入住监测师生的手续办理、防疫监测物资的配备发放、每日核酸检测的制度流程、一日三餐的沟通配送、生活垃圾清理及消杀、外来探视物资接收及消杀配送、入住师生心理疏导和应急事件处置等各个工作环节,处处体现了“定人定岗定流程、务实协同展合力”,以学校领导的工作满意度和入住师生的体验获得感作为开展工作的最高标准。

培训中心干事李燕楠自2月份以来一直工作在健康监测点,对各类工作相对较为熟悉,主动和学生处及附属医院保持动态沟通,主动和其他3位同事交流工作心得,探讨工作改进改善,始终发挥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尚善精神。后勤茹瑞积极主动联系后勤集团相关部门,储备防疫物资、配套入住物资,主动承担起了协调相关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了监测人员的生活所需;后勤孙胜英虚心学习,善于思考,针对工作流程及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并与大家共同讨论,梳理工作流程,及时改进健康监测点的工作,更高效、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保障好监测人员的生活;后勤邱伯文是四名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依旧冲锋在前,积极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充分践行着当代年轻人勇于拼搏的精神。

Δ服务师生最严关爱,真情真爱体现在服务中的点点滴滴,兼顾实现健康监测的最严和服务师生的最爱。

入住健康监测点的师生都是学校疫情防控最需要关爱呵护的特殊人群,但这一切的关爱呵护都需要在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制度的前提下,五人小组深知必须把遵守各项健康监测制度放在第一位,细心耐心向入住师生讲解各项工作要求,倾注于五人小组的真情实感来服务保障和关爱呵护入住师生的健康安全。

健康监测点的工作非常琐碎,极为考验五人小组的用心、耐心、细心,但五人小组都做到了最好,但还不满足目前的最好。健康监测点最琐碎的工作主要有:入住监测人员的每日三餐、生活物资配送、垃圾清理和消杀等工作,但五人小组没有丝毫怨言,没有丝毫退让、没有丝毫怕苦、怕累、怕脏的想法,都争先、抢先做好工作,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家相互抢着干工作还有一点私心就是想为同事多分担一点,相互怕累坏了彼此,特殊时期真正实现了团结一致携手并肩。

健康监测点最重要的工作是保障好监测人员每日用餐,五人小组为了保障好监测人员及时吃到热饭,总是最晚吃饭,工作结束之后饭菜已经凉透;有时刚吃几口饭,外面又来监测人员需要办理入住,他们立马放下筷子,优先为监测人员办理入住;有时忙完刚吃几口饭,又要开始准备下一餐的配送工作、或者垃圾清理工作;目前监测点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非常多,五人小组没有丝毫怕脏的想法,当饭盒垃圾中的汤汁溅到衣服上时,也没有丝毫怨言与退却,依旧是脏活累活抢着干,从每天一次的垃圾清理到现在的每天两次垃圾清理,他们尽最大努力为入住监测人员提供了一个健康、安全、干净的监测环境。

Δ对待自己最低诉求,家事私事统统抛诸脑后,一心忘我奋勇战斗在疫情检测的第一线。

谁都有家庭和家人,父亲、丈夫、儿子、女儿等各类身份在这个特殊事情都被五人小组暂时遗忘了,他们只扮演了一种角色:入住监测师生的关爱呵护者。他们为了大家暂时遗忘和舍弃小家,全天24小时坚守在健康监测点,对待自己几乎没有什么诉求。

龙文义主任在5月3日收到学校通知后,第一时间入住健康监测点,至今没有离开过监测点;茹瑞、孙胜英自校园封闭管理后至今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爱人与孩子,为了校园疫情安全暂时放下了小家;李燕楠在前几日得知身在平顶山的父亲因疫情原因被拉走集中隔离后,依旧全身心投入工作,只是利用空闲时间向家里简短询问安抚了几句;邱伯文自校园封闭管理后直至到监测点工作,这期间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父母,暂时遗忘和放下了自己的一切私人事务。

“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没有一个鸿沟不可逾越”,五人小组用心用情用爱逆行奋战在健康监测点,有力保障了学校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亲身经历的往往更有心灵触动感,五人小组始终坚信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指日可待,真心期待健康监测点“再无人烟”,祈福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豫ICP备05002420号-1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15890688198   QQ:22679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