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烈火炼真金,重任显担当 ---抗击疫情,李燕楠老师冲锋在前

发布者:  时间:2022-06-10 10:13:10  浏览:

自今年2月份开学以来,为坚决阻断新一轮疫情对校园的反复侵扰,确保以最高防范标准来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在校长杨雪梅的亲自指导指挥下,培训中心对标对表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监测区的相关标准,认真贯彻和高标落实将干部培训中心楼作为学校集中健康监测点的特殊使命。

作为培训中心教务办的一名干事,李燕楠老师自2月份开学至今将近3个月的时间一直坚守在健康监测点的特殊岗位,每天24小时吃住在健康监测点,在管理和保障健康监测点日常工作时充分体现了“用心用情用爱”的三用倾注,义无反顾的和领导同事一起逆行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尤其是5月3日接到学校封闭管理和继续启用健康监测点的通知后,李燕楠老师再次自告奋勇主动请战,与领导同事一起用“两个人的再度逆行”继续演绎着学校健康监测点特殊岗位的出彩大爱。

--用心学习健康监测点的防控管理标准,高标准学懂弄通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虽然健康监测点的工作性质和之前教务岗位不一样,但作为健康监测点的骨干,李燕楠老师认真学习省市区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及通知,认真听从领导指挥以确保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实际行动不走偏差。

只要足够用心,其实工作都是相通的。李燕楠老师经常以“请教培训领导专家”的谦虚好学姿态,主动向学校和培训中心领导、附属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后勤集团餐饮部和物业部等领导专家请教健康监测点的防控布局制度、防疫消毒消杀标准、餐饮物资配科学配送等工作内容。破茧成蝶,几经数月的用心学习历练,李燕楠老师愣是从一个“只懂培训教务的干事”变成了半个“疫情健康监测的专家”。

--用情落实健康监测点的各项部署要求,严要求开展健康监测点的各项日常工作。李燕楠老师深知健康监测点承担着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任何一丝一毫的马虎大意就有可能酿成大错,因此对自己的严要求就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只要足够用情,其实工作都是可以干好的。李燕楠老师以“编制培训课程体系”的细致严谨真情,来做好健康监测点的日常琐碎工作。因此这些就成为了她的日常:科学配备监测点防疫医疗物资、认真办理师生入住及解除手续、检查安排打扫入住房间、为入住师生发放健康监测物品、与附属医院沟通核酸检测、与后勤物业部协调消毒消杀、与后勤餐饮部协调一日三餐、各类信息的汇总及上传下达等,可以说没有真情倾注,这些琐碎繁杂工作是极其考验一个人的耐心的,但李燕楠老师不但做到了,而且还倾注真情做好了。

--用爱倾注健康监测点的各项目常工作,实作风体现对健康监测点入住师生的关爱呵护。李燕楠老师深知入住健康监测点的师生都属于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群体,必须倾注真爱来满足他们的日常物资所需和心理焦虑疏导,以学校领导和监测人员的满意度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只要足够用爱,其实工作都可以让入住师生满意的。李燕楠老师以“确保培训学员满意”的关爱呵护作风,来确保入住师生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自2月份开学以来,除了4月16至5月3日短暂休整以来,李燕楠老师和领导同事们共计服务了近30名入住老师和50余名入住学生,在他们解除健康检测后,对李燕楠老师的服务给出来较高评价和一致赞誉。

在这一份份较高评价和一致赞誉的背后,其实都离不开李燕楠老师和领导同事们的用爱呵护,也很少有人知道她们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早上07:30、中午11:30、晚上6:00前后,李燕楠换好隔离防护服上楼为每名监测人员配送三餐;每天16:00,李燕楠再次换上隔离防护服并带上酒精喷壶等消杀用品,上楼逐一区域消杀并清理每名监测人员的当日生活垃圾;每天三次的送餐、垃圾清理同时,李燕楠还需查看监测人员有无异常、通过简答的询问了解监测人员的情绪是否出现波动,并将每名监测人员的体温进行如实登记;在此期间,李燕楠还需不定时不定点的接收监测人员同学、同事前来递送的生活物品和学习用品等,并对所有外送物品进行消杀处理,然后在第一时间配送给监测入住人员......

每天完成以上工作时都接近晚上8点了,耽误吃饭和休息等这点小事就不值得一提了,但不要以为李燕楠和同事这时就可以放松休息了,其实这之后的工作更为重要:整理好当天的健康监测点工作记录、向领导汇报当天工作情况、与后勤餐饮部沟通第二日的早餐份数、与附属医院沟通第二日的医护监测工作、与后勤物业部沟通第二日的消毒消杀工作......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用爱如初。

健康监测点的工作纷繁复杂,点点滴滴的琐碎且重要离不开李燕楠老师“用心用情用爱”的三用倾注,她用自己逆行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真情担当,关爱呵护着校园健康监测点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出彩闪耀着“烈火炼真金、重任显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教工风采。

版权所有©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豫ICP备05002420号-1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15890688198   QQ:22679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