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省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2-04-18 08:40:43  浏览:

10月26日,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河南省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在我校举行。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就业创业处处长刘延平、就业创业处正处级领导干部韩方、我校校长杨雪梅等领导与来自全省各地的345名军转干部一起,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杨雪梅致欢迎辞,姚国宝作培训动员报告,刘延平主持。


杨雪梅首先代表黄河科技学院向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信任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雪梅校长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国防军队建设。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转变观念、适应社会环境的第一步。军转干部要想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背景下站稳脚跟,再展宏图,再立新功,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

杨雪梅校长向参训的军转干部介绍了黄河科技学院的发展史和目前的发展状况。杨雪梅说,近年来,学校构建了理论知识面授、实践教育与考察学习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大培训格局,多次举办郑州市公务员培训、郑州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郑州市人社局人事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主办单位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被评为全国首批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为给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更好的服务,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组织,努力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把这项稳军心、固长城的暖心工程落到实处!由衷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另外也希望同志们在学校多走走、多看看给我们多提些好的发展建议。

姚国宝副厅长讲话。他说,举办本期培训班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军转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表明了党和政府对军转干部要“扶上马送一程”,让军转干部从容走向社会、尽快投入到经济建设中去的良苦用心,大家一定要备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培训也体现了广大军转干部期待从火热军营中走出,尽快提升本领,尽快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再创人生辉煌的豪迈心情。培训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尽己所能,愿为大家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积极服务的行动和表现。姚国宝强调,这次培训要达到好的效果,大家必须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做到三个结合:政策宣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理论授课与经验介绍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就业创业交流相结合。姚国宝还介绍了一些军转干部成功创业的一些经验,建议大家:先顾家后发家,先就业再创业,先做小后做大,先舍身再投金,先单干再合伙,先报告再行动,不辜负党和政府的要求,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最后,刘延平作了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要求大家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委张建华将军做了《在自主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辉煌》的专题报告。

2020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豫ICP备05002420号-1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15890688198   QQ:22679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