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省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22-04-18 08:42:25  浏览:
11月30日,由河南省民政厅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河南省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艺术中心举行开班典礼。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会利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与来自全省各单位的308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



赵会利首先代表我校向参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会利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社会组织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社会组织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进入新时代,如何让社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社会组织工作者面前的任务和课题。这次由国家财政资金支持、省民政厅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目的就是在解决以上问题上有所探索和突破。赵会利还向广大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广大学员在学校多走走看看,给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A165F


王凌霄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有关社会组织管理的政策法规,提升社会组织的创新和服务能力,特举办这次培训班。截至2020年9月,全省共登记社会组织4.6万个,省本级共登记社会组织2000多个。这些社会组织在服务改革大局、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发展公益慈善、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目前我省社会组织的发展状况与经济社会发展还不适应,与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举办这期培训班意义重大而深远。
王凌霄强调,这次培训安排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有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路,还有社会组织相关政策解读、民法典解读、经济形势分析和展望等。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课,遵守培训纪律,善于思考总结,在学习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以便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履行职责,把工作做好,服务好社会,服务好人民,服务好行业!王凌霄希望大家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适应新时代,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去指导工作实践,提高社会组织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志作了“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专题报告。
2020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豫ICP备05002420号-1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15890688198   QQ:22679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