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金一南将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端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18-10-02 00:00:00  浏览:

9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将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为题作专题报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端培训班学员、我校部分师生聆听报告。报告由董事长胡大白主持。

IMG_256

金一南以其独特的视角、新鲜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从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政治时间和政治人物入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金一南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与非凡,在于是否能够迅速修正自己的失误,然后迅速采纳别人的正确意见,以实事求是作为共产党人最富生机和最为鲜活的灵魂。毛泽东同志最伟大之处在于那种极为珍贵的历史自觉。所谓历史自觉,既包含对历史运行规律的深刻领悟,更包含对社会发展前景的主动营造。正是以此为基础,中国共产党才真正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革命道路。“五次反‘围剿’、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跨过鸭绿江等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战斗,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前仆后继、英勇顽强的精神,领导中国革命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最终的胜利。”金一南说,在民族危亡之际,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微信图片_20181002000030 微信图片_2018100200003006.jpg

微信图片_20181001231616 微信图片_2018100123161605.jpg

金一南指出,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她正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也面临种种挑战。但民族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梦最终要靠中国人民来实现。从过去“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到今天我们提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这种天壤之别归根结底来源于初心支撑下迸发的强大动力。他提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变革力度、反腐力度、更新力度、迎接挑战的力度超乎从前,这种力度就发源于初心,一定要为这块土地、要为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做出一些像样的事情。金一南表示,未来世界注定中美两国将成为主角,我们的思维必须与国家的地位相适应,我们国家、我们民族要为未来中华文明在世界上的引领地位做好准备。

整场报告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体生动,不时获得台下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在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大家在大的历史格局中,重新审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相关链接:金一南,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正军级,教授,战略学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金一南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军英模代表大会代表。全军首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获奖者,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1次,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国际新闻奖”3次。

版权所有©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豫ICP备05002420号-1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15890688198   QQ:22679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