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省少先队活动课设计与实践教研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22-04-20 15:12:22  浏览:

4月20日,由河南省少工委、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河南省少先队活动课设计与实践教研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河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史方、全国少工委副主任王莹莹、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孟琴、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出席,来自全省的150名少先队教研员、辅导员参加。赵会利致欢迎辞,史方作培训动员报告,刘孟琴主持。

赵会利首先代表学校向参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会利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进入新时代,全面加强少先队工作,对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意义重大。赵会利还向广大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广大学员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多在黄科院多走走看看,给黄科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史方指出,2021年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正式出台,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此,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领悟好《意见》精神,充分认识这次学习的意义,让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切实服务好少年儿童,传承好红色基因。

史方强调,少先队活动课是学校少先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重视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与实践,通过专题辅导、经验分享、交流研讨和实践体验等方式,准确把握少先队活动课的性质、目标、内容和评价,探索兼具思想性、系统性、趣味性和实践性的少先队课程,全面提升辅导员的教研能力,用高质量的课程去感染和影响少年儿童,让孩子们记得住、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做得到,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郑州市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大队辅导员王嘉林代表参训学员作了发言。她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学习过程中,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使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在现有基础上有一个大的提升。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国少工委副主任王莹莹为广大学员作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的专题报告。

2021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豫ICP备05002420号-1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15890688198   QQ:2267910201